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数字会展经济峰会在青岛举行

2020年08月20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8月18日,中国数字会展经济峰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众多会展业及相关人士参加,共论会展业发展形势和出路。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会展业虽然遭遇疫情等不利因素,但中国经济数字化发展和5G技术发展等方面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中展集团副总裁姚瑞表示,疫情以来会展业显现新趋势,探索线上线下会展深度融合、创新在线数字展览模式、实现数字化发展等已成为会展产业链各方发展要务。

  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认为,当前会展行业整体应把握新一轮创新发展机遇,实现互联网行业与会展行业相互赋能融合发展,危中求机,适应行业发展新态势。

  阿里巴巴集团活动发展部市场总监吕婉容在此次峰会上介绍了阿里巴巴基于“数据的精准对接+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模式”的四维云上会展理念,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数字营销服务平台与生态布局,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实现趋势洞察、效果聚焦、精准触达等功能的具体手段。

  此外,“中国会展融媒体中心”也在此次峰会上正式揭牌。融媒体中心由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联合多家单位和机构发起成立,旨在推进行业媒体生态适应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需求,创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新媒体生态和传播格局。

  据了解,本次峰会是在重点关注疫情影响下数字会展、云会展等新业态模式热点背景下推出的专业对话平台。吸引了北辰集团、南京国博、阿里巴巴集团、中展集团等多家知名场馆运营方及服务商参会。参会企业分别围绕行业经济发展态势、产业需求与技术服务提升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观点。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