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九届沈阳汽博会作为当地“首展”启幕

2020年08月20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0日讯 第十九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沈阳汽博会)于8月19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沈阳国际汽博会以“智联车生活·倡享新时代”为主题,展会规模达13万平方米。展会首日,多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多款全球及国内首发和限量车型及创新技术,全面吹响下半年汽车行业复苏的“号角”。 

  沈阳汽博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支持,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辽宁中汽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沈阳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南光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多重防疫措施,打造“安心”车展。为了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圆满进行,营造一个安心、舒适、安全的展会环境,从7月初开始,沈阳汽博会组委会加强与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治安管理局、沈阳市交警特勤处、沈阳市卫健委、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各部门的紧密联系,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重启辽沈车市经济,为沈阳经济注入新活力,是“首展”背后的责任担当。本届展会品质再提升,从汽车产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贡献来看,在工业、消费、就业、技术先进等方面汽车行业均是关键行业,是政策制定的重要发力点。生产端,我国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比为9%左右;消费端,汽车在消费品零售占比超过1/4,是除房地产以外第二大消费品,对于拉动经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促进“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发展格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办“好车展”、“大车展”对于促进汽车经济尤为重要。在宣传方面沈阳汽博会组委会进行地毯式投放,从街边随处可见的DM单、小扇子到户外大屏、异业联盟都有我们的身影。在今年的疫情影响方面,组委会提前发放电子门票,让不论是潮流的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安全便捷观展。 

  本届沈阳国际汽博会以“智联车生活·倡享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玛莎拉蒂、捷豹、路虎、宝马、奔驰、奥迪、讴歌、英菲尼迪、沃尔沃、进口大众、北京汽车、吉利等众多品牌。其中,宝马举办全新BMW 4系媒体品鉴会;路虎卫士、沃尔沃新款S90东北首发;梅赛德斯-奔驰携全新GLA/CLA在沈阳地区举行上市发布会;全新Jeep+大指挥官及斯巴鲁2021款森林人将在辽宁区域首次发布全新车型、在本届车展中介绍全新车型概况;进口大众途锐锐尚版、长安福特将携2020款撼路者、凯迪拉克风尚轿车CT4在本届车展上召开上市发布会;红旗H9新车型亮相沈阳汽博会;别克家族全新车型、广汽本田全新飞度、第三代名爵6、吉利豪越、比亚迪汉EV扎堆在开幕当天进行新车发布。 

  本届沈阳汽博会将举办5天,于8月24日闭幕。 (王俊杰/文  辽宁中汽会展有限公司/供图 )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