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新发展 浙江宁波打造国际级交流合作平台

2020年09月11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数字技术成为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字经济更释放出巨大能量。

  聚焦城市智慧化热点,9月10日,为期四天的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正式启幕,浙江省宁波市搭台共谋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

  据悉,本届智博会围绕“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主题,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数字经济暨智慧城市体验日、成果发布、创新设计周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集聚数字经济发展要素和创新资源,打造数字经济展示交流合作国际级大平台。

  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表示,近年来,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本届展会将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呈现数字技术、智能科技最新发展成果。”

  线下方面,本届智博会设置了数字经济综合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城市馆和数字技术馆四个展馆,汇聚了近300家国内外数字经济企业(机构)集中参展,其中央企、国企20余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近20家,上市公司40余家。届时,涉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将精彩亮相。

  线上方面,本届智博会主动顺应数字展会新趋势,全新打造了“甬上云展”新平台,拓展线下展示时空边界、突破线下交流对接壁垒,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展览展示和创新发展的新生态。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敏表示,浙江正全力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该试验区建设主要聚焦构建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数字经济多元协同治理体系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探索创新,“宁波作为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举办地,希望宁波利用好这个大平台,深入推动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努力培育发展‘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新模式。”

  据介绍,本届智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记者 林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