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进博会”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并成功首航

2020年09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9日,“进博会”主题彩绘飞机——南航“进博号”在广州白云机场正式亮相,并在当天成功执行由广州飞往上海的首航航班。

  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出,选用了国际远程宽体客机空客A330-300型飞机,采用整机喷漆技术完成喷涂,整个喷涂过程历时15天。

  彩绘设计重点凸显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特色,选取吉祥物熊猫“进宝”及其手中所持幸运四叶草为主要元素,其中吉祥物熊猫“进宝”,取自“进博”的谐音,寓意“进口博览会之宝”。熊猫“进宝”脖子上的围巾,黄色的一面代表“陆上丝绸之路”,蓝色的一面代表“海上丝绸之路”,象征着进博会和“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的重要连接点。熊猫“进宝”手持的四叶草象征幸福与幸运,寓意者中国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该彩绘设计还蕴含了南航作为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和“一带一路”沿线最大的航空承运人,致力于当好连通世界的空中使者,为各国交流沟通搭建便捷的空中通道,促进世界经贸发展的良好愿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运营统筹组组长方辉表示,“进博号”投入运营之后,有助于传播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的理念,将增进进博会和世界的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在这架“进博号”彩绘飞机首航后,南航还计划推出“携手南航,飞向美好未来”主题传播策划,开展“进博号”巡回展示活动,借助南航遍布全球的航线网络,全力宣传、展示、服务好进博会,吸引更多的海外友人了解、感受、参与进博会。

  此前,南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核心支持企业合作框架协议,成为第三届起至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 “指定航空承运商”。双方将在差旅服务、航空物流、电子商务、展会保障、形象宣传等方面深入合作。

  据了解,南航不仅是进博会赞助商、承运人,还是民航领域重要采购商之一。南航已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并举办了进口采购专场签约仪式。采购内容涵盖货物类、服务贸易类等几十项大宗进口产品,两届进博会进口成交总金额均居三大航之首。(记者 郭军)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