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海奇迹花园2020年秋季艺术花展举办

2020年09月21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2020年上海旅游节之“美好上海·花园生活”主题活动开幕式在闵行区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正式启动。秋日时节,上海七大郊野公园“齐发力”,发布精彩纷呈的郊野公园主题旅游线路,欲在沪掀起一波郊野生态游热潮。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最好时节。然而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肆虐,很多市民游客无法走出国门,他们转而寻觅身边自然生态好、人文气息浓郁的省际旅游目的地,郊野公园因为风光好、交通便捷而大受追捧。 

  作为上海市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郊野公园,浦江郊野公园汇集“郊野、艺术、秋景”三大理念,兼顾“林、花、农、岸、水”五大主题。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发布了爵士乐队表演、“十二时辰”国潮品牌集市、魔都插花艺术坊、火车头美食集市、海派文创市集&白T潮流展和汽车后备箱市集等活动。 

  在9月20日到10月6日期间,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每天都会轮番上演各类海派风情主题互动性活动,各类老上海美食、小吃、商品;婀娜多姿的旗袍风情秀;清新文艺的文创市集,搭配轻松活泼的亲子音乐、趣萌可爱的亲子酷跑以及花园夜市,将极大地丰富市民游客的“田园生活”。 

  与此同时,上海奇迹花园2020年秋季艺术花展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出过程中。鲜花是花展当之无愧的主角。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奇迹花毯由近1万平方米的鲜花构成“爱的许愿树”图案,在大地上营造出色彩斑斓美仑美奂的“爱的许愿树”花卉图腾。今年花毯花色以近似色,粉红、粉蓝等饱和度偏柔和的色彩搭配为主,高迪魔幻风的花精灵城堡花色以红粉白为主。 

  除上海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外,嘉北郊野公园也将举办第二届稻草文化节活动,开展稻田音乐演出、稻草雕塑艺术展、露营、农夫美食市集、星光露天餐厅、稻草乐园、亲子体验营等子活动。廊下郊野公园则将开展丰收节:稻开镰、明月山塘开街、庆丰收灯光秀、带着宠物去旅行、廊下蘑菇文化节、廊下民宿专属定制游、郊野骑游等各类精品活动。 

  在长兴岛郊野公园,第一届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暨2020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即将于9月25日盛大启幕。 

  上海长兴岛是上海柑桔种植的发源地,素有柑桔之乡美名,因前卫蜜桔口感出众而闻名海内外。今年“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柑桔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升级为“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暨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和“上海柑桔节”两个重要节庆活动。与此同时,以上海长兴岛蜚声国际的“海洋装备岛”“生态旅游岛”两大特色标签,联动江南造船厂、横沙岛一起打造全国首条工业生态全域旅游线路,带给游客们全新旅游体验。 

  作为全国首条工业生态全域旅游线路中的生态篇章,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横沙乡第三届“多彩水稻节”也即将于9月22日启幕。游客可以登上瞭望塔欣赏壮观的海岛艺术田园水稻画并借助VR技术近距离浸入式参与丰收节,体验丰收喜悦。现场还以自助餐的形式为游客提供横沙岛内优质的水果、农副产品和小吃,别有一番新滋味。 

  据悉,此次“美好上海·花园生活”主题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闵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艾绿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闵行浦江郊野公园、崇明长兴岛郊野公园、嘉定嘉北郊野公园、金山廊下郊野公园、青浦青西郊野公园、松江广富林郊野公园、松江松南郊野公园共同承办,活动将持续三周。(记者 李佳佳)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