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医药博览会与国外云洽谈促合作

2020年09月22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2日讯 第三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医药博览会)于9月2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展会期间,举办了吉林省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国际交流云洽谈会,会议设立了日本、泰国等四个分会场。 

  日本分会场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中国连续12年成为日本国际贸易交易的第一位,两国在物品、人文、服务等各方面交流日益紧密。其中为大家所熟知的中医药学也于7世纪传入日本。从古至今,中医药学一直对日本医疗起到影响作用。如今,除了起主导作用的西医以外,代表东方医学的中医汉方在日本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日本生活中随处可见,虽然中医的本质还没被大家所了解,希望通过本次云洽谈会能够促使中医药学在日本及全世界得到广泛的推广。 

  泰国前副总理王鹏泰在致辞中表示,长久以来,中泰两国友好合作。2019年,入泰访问、经商和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了一千多万人次,泰国人也同样有旅游、从商等多方面的中国合作需求。王鹏泰说,“并且,泰国很多人都有华裔血统,我本人也是其中之一,我姓王。”他认为,今天吉林省贸促会举办的吉林省中医药国际交流云端洽谈会具有很大的意义,吉林省的药物自古以来就名声在外,是中国中药材的核心产区,吉林已具备中医药材高新科技的应用。王鹏泰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对中国有很好的了解,并有很好的合作前景。(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