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海各大博物馆假期推出丰富活动

2020年10月04日 09:08   来源:央广网   

  十一假期期间,到博物馆看展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

  上海博物馆的《宝历风物——黑石号沉船出水珍品展》、上海历史博物馆的《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世博会博物馆的《版画艺术与世博版画作品展》、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的《玻璃时代的一缕光 横跨三代·英伦窑铸玻璃艺术联合展》等,都是备受关注的热门展览。

  今天(1日),一些身穿军装、小红军打扮的小学生出现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展厅内,开展“初心与传承”学生讲解。穿上了军装的男孩颇有“小潘冬子”的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不同以往的观展体验。

  “初心与传承”学生讲解展示,是上历博(上革博)配合正在展出的《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特别组织开展的一项活动。与以往由博物馆在职讲解员提供讲解不同,此次进行讲解的小朋友们来自上海多所学校,他们在今年夏天经过了博物馆两个月的学习和讲解培训,对展览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里为观众呈现孩子们的展览解读。

  学生讲解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另一方面也使展览内容给观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初心与传承”学生讲解展示将在国庆假期里持续进行多场。此外,上历博在假期里的推出的活动还包括“情景宣讲”、“光荣之城沉浸式展厅体验”、“留下你的红色记忆”、“致未来的我们”等。(记者林馥榆)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