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重点布局长三角一体化展区

2020年10月1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9日介绍,该省已遴选确定首批24个“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县、135个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20个重点农产品加工园区。

  安徽作为中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5个粮食净调出大省之一,连续16年实现丰收,今年夏粮总产居中国第三位。2020年5月,安徽出台了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实施意见,启动实施“158”行动计划(“1、5、8”分别指,安徽到2025年,每个县至少重点培育1个优势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立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类、加工类、供应类示范基地500个;面向沪苏浙地区的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年销售额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

  当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以下简称“合肥农交会”)新闻发布会。合肥农交会定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举办,预计参展参会客商4000多家、参展农产品2.5万多种。

  王华说,本届合肥农交会注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组织“158”行动计划示范创建主体参展。围绕农业现代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和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组织编制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在交易会期间发布和对接。

  同时,重点布局长三角一体化展区,分设3个160平方米的大展区供沪苏浙地区展示。邀请200多家沪苏浙农业企业等组团参展参会。举办“长三角农产品加工业一体化发展分工与协作”专场对接会,邀请长三角大型采购商面对面洽谈对接。

  合肥农交会自2009年创办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已成为全面展示安徽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名片。

  本届合肥农交会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中国31个省(市、区)、安徽省16个市均设立了展厅。同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驻华使节、外商在皖投资企业参会参展,促进农业对外开放。

  此外,本届合肥农交会在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农交会的同时,将遴选出一批优质、适宜的乡村产业项目在交易会期间签约。截至目前,已达成意向性签约项目110多个、总金额560多亿元人民币。(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