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贵州打造中国首个720度全仿真省级脱贫攻坚网上展馆

2020年10月1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3日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贵州打造的中国首个720度全仿真省级脱贫攻坚网上展馆——贵州省脱贫攻坚网上展馆将于中国“扶贫日”活动期间上线,海内外观众可“网阅”中国脱贫攻坚的“贵州故事”“贵州战法”等。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中共十八大以来,贵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92万人,每年减贫超过10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6.8%降至0.85%,由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变为中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且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贵州省脱贫攻坚网上展馆主要框架包含“中央大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市州及展望”七大篇章,通过37000余字、1850余幅图片、76个视频,讲述了贵州脱贫攻坚的故事、“贵州战法”等。

  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宣传教育处处长郑娟表示,本次即将上线试运行的贵州省脱贫攻坚网上展馆是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贵州省相关指示,由贵州省扶贫办主办,耗时1年多完成,全面记录了贵州脱贫攻坚历程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旨在建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网上博物馆”,为世人呈现一幅壮阔的“黔山贵水丰碑图”。

  贵州省脱贫攻坚网上展馆集展览展示、档案查询、数据演示、电商扶贫拓展等功能于一体,观众可以自助观展,也可自动漫游,展厅、展项之间可快速切换,操作更为人性化。

  作为中国首个720度全仿真省级脱贫攻坚网上展馆,贵州省脱贫攻坚网上展馆还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采用全景式三维呈现技术,在场景营造、文图视频内容展示上,突破“纸牌屋”风格,搭建了一座虚拟真实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线上展览馆,集成了人工智能讲解、虚拟现实、大数据检索等多种手段,将多彩贵州脱贫攻坚全景式、多层次展现在观众面前。(周燕玲)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