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明年6月首展亮相

2020年08月19日 09:27   来源:北方网   

  备受瞩目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日前迎来重要建设节点,一期主体结构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二期项目钢结构也顺利完成首吊,这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2021年6月24日—27日,这里将迎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与该展馆打造国内“绿色、智慧建筑”行业标 杆的定位相呼应。

  作为商务部与天津市合作共建的国家 级会展中心、我国北方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将汇集88项低碳、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技术,以及诸多行业尖端技术,成为国内“绿色、智慧建筑”的行业标 杆。该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建设,展馆采用装配式建筑、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等绿色建筑技术,并汇集5G、大数据等行业尖端技术,打造全球顶级智慧场馆。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包括48万平方米的展馆区和32万平方米的综合配套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目前一期、二期展馆区及综合配套区都在同时推进,其中一期展馆区将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顺利通过结构验收,工程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二期项目也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并于日前顺利完成首次吊装。虽然今年的疫情为我们的工程建设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我们有信心,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明年6月一期展馆区竣工并投入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郭济语介绍说。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展览筹划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了解,2021年6月24日—27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携手中国建筑业协会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展会将以绿色智慧建筑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全国建筑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15万平方米,15万人次参观,1000多家参展单位,展品范围涵盖建筑行业的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