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数博会”有“六大期待”

2020年10月1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日从“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全球传播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组委会将从“六个方面”全力谋划2021年的数博会,打造成行业盛会。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2021数博会”将打造应对经济环境变化,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盛会。数博会立足点将放在国内,促进打通大数据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构建大数据中国全国统一大市场,同时继续加强国际交往,共同应对大数据安全挑战。

  “2021数博会”将打造深化全球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方案的盛会。数博会将进一步强化“国际交流合作”相关活动,继续携手世界各国共克时艰,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2021数博会”将打造发声时代前沿,规划引领大数据“十四五”发展的盛会。数博会论坛将进一步发挥大数据领域前瞻作用,邀请政、商、学、研“论道数博”,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谋篇布局,分析一批新趋势,发布一批新规划。

  “2021数博会”将打造高扬科学真理,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盛会。数博会不仅展示贵州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成果,还将呈现全球5G、人工智能、国产化数据库等新基建技术和应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奖”作为国家备案的奖项,近期将向全球征集项目。

  “2021数博会”将打造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壮大市场主体的盛会。数博会的展览将“聚焦国家战略、聚焦企业需求、聚焦新兴技术”,实现“线下6万平方米+线上无限可能”,近期将面向全球企业招展。

  “2021数博会”将打造接力乡村振兴,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盛会。数博会将通过论干结合、展贸结合、产融结合等方式转化成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水平。(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