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博会收官

2020年10月1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18日下午在古都洛阳收官,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30余家海内外农业龙头企业参展。

  此次农博会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举办。共安排开幕式、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国内外农业合作推介签约、成果发布会5大板块,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一体的办展模式。

  在农博会高峰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梅方权、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佛得角驻华大使围绕乡村振兴洛阳发展战略思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多元化补偿机制、推动高质量沟域经济发展、国际粮食安全挑战以及中国应对等主题进行发言和深入研讨。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设置“一带一路”国家展区、河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展区、洛阳市名优农产品展区、以及洛阳沟域经济发展成就展区和新型农业机械展区5个展区。

  据介绍,展区面积1.2余万平方米,10个特装展位、24个简特装展位、130个标准展位,共有2000余种名优特色农产品及食品、上百种农机产品参展。

  截至目前,合作签约33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36.7亿元,涵盖了特色产品销售、基础设施扩建、文农旅融合、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等项目。实现了现场销售额2100万元,参观人次2.6万人次,网上签约22个项目,协议金额3.56亿元。

  特别是,洛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与匈牙利巴波娜特佳育种公司签订了洛阳市种禽市场拓展战略合作协议,极大提升了“一带一路”(洛阳)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交易功能。

  另据了解,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佛得角3国驻华大使,以及印度尼西亚、韩国、埃塞俄比亚、墨西哥、南非等14个国家的驻华公使、参赞或商务专员赴洛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外,18日下午的农博会成果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对外公布了参展产品评选结果,评出金奖产品15个、优质奖产品25个。 (记者 阚力)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