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一届服博会在杭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09:27   来源:杭州日报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博会”)10月19日至21日在杭举行。本届大会以“推进万物互联,开拓数字化外包,构建智慧型社会”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等13场专题论坛、会议及对接推介活动。

  服博会现场还设置了3000平方米展览,包括中央展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及申请城市联展展区和专题展区。作为东道主,杭州专门设立了特装展区,多家本地龙头企业参展,展示杭州服务外包创新发展的成果和实力。

  据了解,服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共同主办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服务外包领域展会,在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宣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从第二届起,服博会持续落户杭州,至今年已是第十次在杭举办。

  通过连续举办这一国家级盛会,杭州对外打响了“杭州服务”城市品牌,营造了良好的产业氛围,推动了本地服务外包产业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2019年,我市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78.7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二位,创历史新高,并连续3年在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稳居全国第四位。今年前三季度,杭州离岸服务外包逆势增长,特别是设计、研发、生物医药等知识流程外包离岸执行额达18.89亿美元,同比增长20.47%;其中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服务出口同比增长139.10%,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下一步,杭州将以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为契机,以“打造最具价值服务外包城市”为总目标和主线,秉承“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依托数字技术优势和特色产业基础,加快承接服务外包能力建设,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杭州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赵义祯 王聪)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