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以“种”会友,展会开在田埂上

2020年10月26日 09:33   来源:河南日报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黄帝故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10月24日上午,新郑市中原地展蔬菜良种科技博览园,一场田埂上的展会热闹非凡。来自省内外489家参展企业的近6000个蔬菜新优品种与大家集中见面。

  金色的番茄、黑皮的土豆、百斤重的南瓜、近半米长的辣椒……展会上,形态各异的蔬菜争奇斗艳,现场观众一饱眼福。

  “此次展会通过田间种植现场展示和产业技术论坛,全方位呈现了现代种业发展成果,为企业搭建了展示平台,为农民提供了更直观的选择。”主办方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郑州种业博览会和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今年首次合并举办,强强联合让这次展会成为我国种子行业交流合作、新成果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

  “把展会开在田埂上”是此次展会的核心竞争力。蔬菜新品种在展示基地里经过试种,品质如何便可在田间地头“一较高下”,参展嘉宾现场“眼见为实”。这种创新展览模式容易筛选出符合需求的品种,实现供需高效对接。

  在新品种评选活动中,50多位专家组成辣椒、番茄、叶菜、根茎豆类等7个小组,经评审,最终有324个品种脱颖而出。专家介绍,随着这些新品种的全面推广,将有力促进蔬菜产业良种升级,减少农民盲目选种风险,人们的餐桌也将更加丰富多彩。

  为扩大展会影响力,对不能到现场的嘉宾开启“云展览”。主办方通过中原种业论坛、线上新优品种推荐等直播活动,累计实现近70万人次观看。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