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展览馆协会:63家展会项目通过首批认证

2020年09月21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1日讯  中国展览馆协会首批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结果于近日公布。根据《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评审管理办法》,评审组严格对80份参评材料进行了初评和复评,共有63家展会项目通过首批认证。 

  近年来,我国会展行业发展迅速,举办展览会数量和展览面积不断增长,现已位列全球首位。在我国会展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却面临着展会同质化严重、展会恶性竞争等问题,严重阻碍着我国会展业的进一步发展。 

  根据中国展览馆协会第九届四次理事会决议,为进一步规范全国展览会的组织和运营,制约展会恶性竞争,构建更加安全、健康、有序的办展环境,加快我国展览业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同时使政府对展览业的支持政策得到更加有效的落实,中国展览馆协会作为中国展览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协会,依托举办地展览场馆提供方和地方会展管理机构,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发起建立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体系,填补国内目前对展会活动等项目的质量,进行行业评定和认证的空白。 

  经评审和公示,共有63家展会项目通过首批认证:

  

  

  

  

  

  本次展会项目进行认证的目的和原则包括:一是重点评定展会活动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推选出一批在全国确实具有引领作用、行业影响力大的展览活动。二是充分发挥我会展览场馆这一优势资源,突出活动承接地点展览场馆的话语权。通过展览场馆的背书、认可,将确有实力的展会活动推优争先,逐步淘汰低端展会,使骗展、盗展的公司现出真身。三是不为认证而认证,不以盈利为目的,有力助推认证展会活动的发展。四是真正体现行业需求。(王俊杰) 


(责任编辑: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