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粤港澳院士峰会开幕

2020年11月04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暨第六届广东院士联合会年会3日在广东东莞开幕。该峰会以“科学引领、跨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战略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院士联合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逾50位院士出席。

  现场还举行了“广东院士联合会东莞中心”揭牌仪式。此外,还举行了广东院士联合会与东莞理工学院,以及院士团队与相关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签约涵盖会校合作、产学研合作等。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会长、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广东)主席刘人怀介绍称,该联合会将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按照“港澳所需”“政企所需”“湾区所向”,尽该联合会之所能,将院士的凝聚力、人才的号召力切实转化为学术的引领力、产业的推动力。

  大会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教授郑永年等分别围绕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新药研究等话题作了特邀报告。

  郑永年认为,技术进步的本质和核心是开放,资本和技术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

  峰会期间,AI+医疗健康领袖峰会、IBT重大创新成果发布会、大手拉小手·抗疫院士说暨“国士担当、战士气势”抗疫院士风采展、湾区科技对话等活动陆续开展。(王坚 袁仕联)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粤港澳院士峰会开幕

2020-11-04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