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举办

2020年11月1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11日在北京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致辞表示,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自动驾驶车辆开放道路测试,截至目前,已开放公开测试道路200条,总长达700公里,为14家企业的87辆车发放了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安全测试里程超过200万公里。

  陈吉宁说,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发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平台支撑引领作用,制定实施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创新监管模式,实施交通安全评估,加大仿真测试应用,今年又建设了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致辞时强调,今年以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载人载物应用示范,推动计算平台、激光雷达等技术研发取得突破,自动驾驶环卫车、物流配送车等实现了批量使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优化政策环境,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大会同期举行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以及智联未来——自动驾驶测评演示体验活动,并首次扩展到社会开放道路场景。  (记者 刘育英 阮煜琳)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举办

2020-11-13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