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厦门将打造专业跨境电商贸易展新平台

2020年11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观察)中国跨境电商产业方兴未艾 亟待打造新平台

  放眼世界贸易发展大格局,中国跨境电商产业正以蓬勃兴起之势令世界瞩目,“买全球、卖全球”已成大势所趋。业界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国际贸易新形势下,方兴未艾的中国跨境电商还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亟待打造一个聚焦专业跨境电商贸易展的新平台。

  在11月17日于厦门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贸促会透露,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展览会(ICEIE)明年6月中旬将在厦门举办,力争办成中国内地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产业范围最齐全的大规模跨境电商展览会。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行业连续保持15%以上的快速增长,跨境电商逐渐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主要方式。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陈华明称,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展览会将以“跨境互联、货通全球”为主题,智选优品,链接全球,为全球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厦门市贸促会会长张全军看来,明年举办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展览会,契合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所谓的“天时”,说的正是中国跨境电商已成为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新业态,目前中国已有10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形成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发展格局。

  而“地利”之说,意指举办地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厦门在“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中居第五位,是跨境电商B2B十大试点城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目前拥有跨境电商规模卖家5000余家。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厦门市贸促会等众多机构携手举办,构成办好一场跨境电商产业盛会的“人和”优势。

  陈华明表示,作为新型的外贸业态,跨境电商模式的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以及交易链条短等优势在今年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彰显,大量外贸企业逐渐转向跨境电商渠道开展业务。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同比增长26.2%,是疫情之下唯一保持正增长的贸易方式。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扩容”、B2B出口监管试点等政策推动下,中国未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仍将拥有巨大潜力。

  当下,中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创新发展的新渠道。业界人士认为,打造一个促进中国优质制造商、跨境电商卖家、服务商交流合作的平台,因应了中国跨境电商业界的发展呼唤,势将有益于各方更好地整合优势资源,合作共赢,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记者 杨伏山)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厦门将打造专业跨境电商贸易展新平台

2020-11-18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