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世贸组织发布《2020年世界贸易报告》

2020年11月24日 09: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贸组织《2020年世界贸易报告》:越来越多的政府采取政策促进经济创新和技术进步

  当地时间23日,世贸组织发布《2020年世界贸易报告》,聚焦促进数字时代创新的政策。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政府采取了促进经济创新和技术进步的政策,这一趋势对贸易和规则产生了影响,新冠肺炎大流行也加速了电子商务和数字化创新。自金融危机以来,约有115个国家推出新的工业政策,如“工业4.0”和“数字化转型”计划,鼓励技术升级、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创新。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都有支持创新和数字转型的政策,具体政策工具有所不同,主要鼓励创新和知识共享、制定数据政策和法规、支持发展电信网络等基础设施,以及解决快速进行的数字化转型中出现的“赢者通吃”和就业问题。

  报告同时列举了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如生产制造数字化和新型数字供应链服务所带来的机遇。互联网为低收入国家企业提供了以低成本进入国际市场的巨大机会,但也有基础设施和技术水平方面的数字鸿沟。报告强调,开放贸易可以使创新政策更有效地实现其既定目标,外国竞争可以推动本土公司创新,参与全球价值链可以更快地进入国外市场并获取尖端技术。

  报告指出,过去25年世贸组织在数字经济方面的规则具有前瞻性,核心规则提供了开放性、透明性和非歧视性,与全球网络发展相一致。目前对数据传输、数据本地化、消费者保护、国家安全的国际规则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开展国际合作可以增进共识,有助于避免贸易紧张局势和贸易报复行为,从而为创新、投资和跨国业务蓬勃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世贸组织发布《2020年世界贸易报告》

2020-11-24 09: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