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将于12月21日开幕

2020年12月03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下称博览会)将于12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据即将在博览会上发布的《2019-2020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披露,2019年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收入规模超过9800亿元,相较2018年增长幅度约为17.65%,已经成为带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315种数字出版产品报名入驻“数博荟”

  在展览形式上,本次博览会将创新性地采用线下召开论坛、线上同步直播,线上3D展览和平面展览相结合、线下展览相结合的融合办展、融合办会的形式举办。

  线上展区分为出版战“疫”数字内容精品展、助力脱贫数字内容精品展两个主题展,以及数字阅读、数字教育和知识服务三个专题展区,共五个展区。

  本次线上展览以“数博荟”小程序展示交易平台、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官网为平台,邀请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今年有突出表现的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展,目前已经有182家数字出版机构、315种数字出版产品报名入驻“数博荟”。

  出版战“疫”、助力扶贫两大主题展

  在内容上,出版战“疫”数字内容精品展和助力扶贫数字内容精品展是本次博览会的特色精品展区,重点突出数字出版企业助力攻坚、战疫成果及文化惠民成果。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社会经济停摆,封城、停课、居家办公等,使得在线教育、在线学习、在线办公、在线阅读、在线消费等成为常态,也成为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重要方式。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出版单位及网络文学、数字出版、数字阅读等企业,充分发挥数字出版的优势,制作防疫抗疫的数字出版产品,发挥知识抗疫的作用;免费开放电子书阅读,提供精神抚慰和心理纾解;开展在线出版物销售,包括直播售书等,服务全民阅读。

  总体来看,数字出版企业在这次疫情之中反应快、效果好,不仅充分体现出数字内容的传播优势和强大的发展潜力,也验证了数字出版发展厚积薄发,成果喜人。博览会特意为数字出版企业增设“社会责任贡献奖”,就是为了鼓励这些在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此外,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是我国惟一以促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的全国性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将以宣传板形式展示15年来从无到有、小到大,展品从电子书、数据库到如今多种媒介形式融合发展的过程。(陈杭)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第十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将于12月21日开幕

2020-12-03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