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青岛会展活动“扎堆”举办

2021年07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贸易报   

  记者日前从青岛会展办了解到,目前,青岛会展活动进入举办旺季,依次有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中国工业品牌发展论坛暨“青岛品牌日”启动仪式。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不仅是现代城市经济的“助推器”,更是一座城市连接世界的桥梁,是城市展示独特人文风采的“镜子”。

  近年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这些高端会议品牌,让青岛会展业有了长足发展,也提升了城市知名度,但在针对传统会展项目提质升级的同时,聚焦“小而美”,引进新的、专业化的特色展会,打造新的“增量”,也应该成为下一步会展经济发展的重要考量。如青岛国际机床展、青岛国际水大会、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等,虽然展览面积不大,但是这类展会专业性很强,一米的宽度,可能底下是一百米的深度,应该看到这类展会背后对青岛相关产业的巨大拉动作用。

  作为第三产业的联动枢纽,会展经济可以说覆盖了整个第三产业的四个层面,流通性、服务性、文化性和公共服务性。(伊雯雯)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青岛会展活动“扎堆”举办

2021-07-21 09:40 来源:中国贸易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