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将启幕

2021年08月0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下旬举办,展期一共4天,展馆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在30日于浙江嘉兴举行的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等相关活动新闻吹风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部部长、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兼)、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如是介绍。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自2014年起,该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年。记者现场获悉,与去年相比,今年博览会展期将延长一天,一共4天。今年博览会的主题也更加鲜明,形式更加丰富。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为、腾讯、百度、中国电科、爱普生、印孚瑟斯等在内的近200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展。

  从主题方面而言,博览会一方面将聚焦前沿技术动态,着力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另一方面将更加注重展示经济、社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如将创新设置“产业数字化专题”展区,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目前,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企业参展报名已进入最后倒计时,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云聘会”企业招募工作也已经启动。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还将新开设“数字时代·产业人才对话”这一对话性质板块,邀请行业精英献计献策,共同商榷数字时代下的产业人才发展大计。

  此外,现场还介绍了“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等重要活动筹备最新进展。

  据悉,本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围绕“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要求,从赛制、赛题等方面进行创新,设置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5G应用5个专题赛。依托数字化手段,大赛还拟通过“云路演、云互动”的方式实现国内外项目的同场竞技。

  今年,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将展示发布数字经济领域的重大成果,签约一批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优秀示范项目和一批技术领先、有市场前景、补链强链延链的投资类项目,展示浙江的数字化改革成果。此外,该活动增加产业大脑发布、未来工厂发布、信创联盟成果发布等各类发布环节,还首次计划搭建数字经济成果展。

  吴君青表示,今年大会智慧化提升将围绕服务智慧化、体验智慧化两个主要方向展开,在办会服务智慧化提升、集中办公区办公生活智慧化提升、展会互动性提升等方面做文章,通过征集并遴选创新性强、体验性好、科技性高的互联网技术项目,构建具体应用场景,在大会场馆、会展区、景区、镇区为参观者提供互动体验,力争做到全流程、全区域、全成员智慧化应用覆盖,将整个乌镇打造成展现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体验场"。(记者 黄慧)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将启幕

2021-08-02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