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2020年医美机构数量服务总量产值规模全国第三

2021年08月25日 12:19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近日,第四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财经分论坛·巨头跨界医美上,成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勇表示,近年来,成都市医美结构达383家,获批整形5级机构达到了9家,数量居全国第一。

  贾勇透露,2020年全市医美服务量为156万人次,医疗医美机构医疗服务的收入接近30亿元,医美机构数量服务总量产值规模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被业界誉为全国医美第三城。目前,成都市医美区域聚集发展态势初显,经过医美之都4年的建设,成都医美机构呈蓬勃发展的态势,武侯区、高新区的医美机构分别达到了119家和100家,占全市的比例分别达31%和26%,成都还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规范建设华西医美健康城,在高新区建设医美特色街区聚集了成都八大所,四川新医美等一大批社会办医美机构带动周边医美规模化的发展。

  行业蓬勃发展,离不开政策引导。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医美会议,出台了加快成都市医美知识政策,促进成都高质量若干政策,制定了医疗美容发展规划——2018年,成都出台《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在全国率先把医美产业作为城市的重要产业大力发展,并匹配了全方位扶持政策。

  《规划》提出,以构建医疗美容产业生态圈为主线,以突出发展医疗美容服务业、加快发展医疗美容制造业、延伸发展关联产业为重点,以品牌建设为引领,着力引进培育市场主体,强化载体建设,创新人才、技术、政策等关键要素供给,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医疗美容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成都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 到2025年,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

  成都市还在指导全市医疗机构规范医疗行为,积极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开展工作,引导医美机构加强行业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医美。贾勇表示,2020年全市共检查医美场所2083户次,办理医疗美容规范规法案件69件,处罚70多万元,对37户医美机构实施不良机构计分587分。

  贾勇还介绍道,为积极培养医美人才,面对全国性的医美人才紧缺现状,成都依托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等在蓉高校,聚集和培养医美专业人才,2020年推动医院学校共建医美学院——如2020年6月9日,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医美学院”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签约,双方将着力于省内医疗美容学科专业建设、医美人才培养、医美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创建国家级重点医美专科及西南地区区域医美中心,培育服务西南、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水平美容医学品牌,为成都市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医美之都”提供人才和科研的强力支撑,从本科在读生进行医疗美容学科专业的系统训练,预计2021年秋季招收学生,同时依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西南中心等机构定期举办医美人才培训班,培养储备医美专业人才。

  “成都不仅是医美之都,更是未来中国医美产业的核心引擎。”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在谈成都医美市场发展潜力时预言,成都或将成为全球医美产业的中心驱动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成都:2020年医美机构数量服务总量产值规模全国第三

2021-08-25 12:19 来源:四川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