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全球五百强企业将带来这些“干货”

2021年10月06日 09:19   来源:文汇报   

  ■记者 徐晶卉

  再过一个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沪如期举办。“今年的签约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展商展品质量更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四届进博会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还有30多家企业是首次参展。

  作为各个领域内的“风向标”企业,全球500强企业今年将带来哪些“干货”?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亮点: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全球五大粮商首次聚首。

  全球500强案例:

  瑞士雀巢公司位列2021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第79位,中国则是雀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雀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已确认的“中国首展”多达9种,包括雀巢馥旋系列咖啡机、富硒植物氨糖关节胶囊、IBgard薄荷油胶囊、FDgard草本健胃胶囊、雀巢普瑞纳冠能FortiFlora能益菌犬用益生菌、珍致主食料理罐头、启赋倍初婴幼儿VD滴剂等,覆盖婴儿营养、咖啡、宠物食品、乳制品、健康科学等多个领域。

  技术装备展区

  亮点:技术装备展区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将有超过40件首发产品,其中全球首发近10件,中国首发近30件。

  全球500强案例:

  在2021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榜排名第327位,沃尔沃集团是进博会的“四朝元老”,今年将携旗下全体业务单元共同亮相装备展区。其中,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在进博会期间进行自动化Zeux装载机概念机的全球首次亮相,电动挖掘机ECR25也将迎来“中国首秀”。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马军表示,将以创新、智慧、可持续的交通运输与建筑设备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

  亮点: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全球体外诊断、心血管、医学影像、生命科学前七强等齐聚医疗展区。

  全球500强案例:

  同样是四度参展进博会的“老朋友”,全球排名147位的罗氏集团今年将展台面积升级至1000平方米,成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面积最大的品牌之一。据悉,罗氏将携十多款重磅新药及新适应症亮相,重点展品包括全球首个针对NTRK和ROS1的广谱抗肿瘤药物恩曲替尼、国内首个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口服疾病修正治疗药物艾满欣、全球首个经糖基化改造的Ⅱ型人源化抗CD20单克隆抗体佳罗华、全球首个抗血管生成靶向药物安维汀等。

  汽车展区

  亮点:汽车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全球十大汽车集团集中参展。

  全球500强案例:

  在《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榜排名第47位的福特汽车公司,今年提前剧透了两款明星展品。其中一款是全新创新智慧出行伙伴EVOS,这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全球战略级车型,充分展现福特中国在未来产品设计和智能科技的发展方向;另一款福特Mustang的最新家族成员Mustang Mach-E,则标志着Mustang家族进入纯电时代。福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首秀之外,这两款明星展品将飞速从展品变成商品,均将在年底上市或开始交付。

  消费品展区

  亮点: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全球十大化妆品品牌首次集体亮相。

  全球500强案例:

  历峰集团宣布携旗下10个品牌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包括卡地亚、登喜路、万国表、积家、万宝龙、伯爵、江诗丹顿、梵克雅宝等知名品牌将再度亮相进博会,值得注意的是,巴黎高级时装品牌阿莱亚今年将首次亮相。

  新品方面,梵克雅宝今年将带来四叶幸运系列3款新作,其中包括玑镂雕花镶嵌红玉髓长项链、手链与耳环,十分贴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四叶草”造型。

  服务贸易展区

  亮点:服务贸易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咨询服务、检测认证、国际快递等行业龙头集齐。

  全球500强案例:

  德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将带来两个“全球首发”的解决方案,分别是城市规划领域的零碳规划方法、DeFiNE17财务准则转换引擎。“中国首发”的解决方案就更多了,包括工程造价与运维智慧BIM平台、路通胜基金数据智慧数字化管理平台、勤智报表、勤创通、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IFRS17报告协助平台、全球司库解决方案、产城智链等等。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全球五百强企业将带来这些“干货”

2021-10-06 09:19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