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78届国际航协年会明年在沪举办

2021年10月06日 09:21   来源:文汇报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6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承办第78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年度大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

  这是有着世界航空运输界“联合国大会”之称的国际航协年会,时隔十年之后第三次来到中国。2002年和2012年国际航协年会曾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2022年全球航空界高层领导人、航空产业和航空机构的高层代表将齐聚黄浦江畔,共话交流与合作,共谋行业可持续发展。

  国际航协是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第77届年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在这次年会上,除了宣布下一届年会举办地之外,还生效了一项重要决议:国际航协自1945年创立以来,首次修订了国际航协章程的语言条款,中文成为国际航协章程语言条款76年来唯一增加的官方语言,原来的官方语言仅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4个创始语言。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表示:“我们期待航空业同仁齐聚上海,参加第78届国际航协年会。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航空市场,中国的国内市场是最快走出新冠疫情阴霾的市场之一。”

  国际航协创建于1945年,是世界范围内的非政府组织,现拥有会员航空公司约290家,遍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定期国际航空运输中,国际航协的会员航司承担了98%的业务量。记者 张晓鸣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第78届国际航协年会明年在沪举办

2021-10-06 09:21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