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1年10月12日 06: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本报北京电 (记者施芳)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日前在北京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拉开帷幕,在一周内,7个系列近50项主题活动在线上线下举行。

  大运河作为水利运输工程,在北京城市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中承载了重要职能。近年来,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喜人,北运河通州段今年实现全线游船通航。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大运河题材文艺作品、《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大运河文化带文博领域建设成果、12条运河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和“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部分优秀产品。

  据介绍,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整合沿线文化、旅游、体育等各类资源,举办形式丰富的“游运河”文化活动,包括《爱上大运河》音乐会、曹雪芹文化艺术节暨“梦回扬州”红楼文化主题活动、大运河徒步嘉年华、运河文化时尚大赏、云赏运河系列广播节目等。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1-10-12 06: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