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在云南昆明举办

2021年10月13日 09:15   来源:人民网   

  (记者刘佳)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主题口号确定为“智慧发展 品质创新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持续发展”,诠释了新发展阶段,文化和旅游业创新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理念。

  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70000平米,8个展馆(约2500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预计50多个,国内参展省(市、自治区)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100多个。交易会现场设置各省(市、自治区)文旅形象展示馆、文旅企业馆、海外及文博馆、云南主题馆等。组委会还针对不同参展单位特点,细分出国内省市形象展区、文旅企业展区、海外文旅机构展区、文博展区、航空展区、云南主题展区等多个展区,以方便公众参观及游览。本届交易会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期间将举办开馆仪式、主题论坛、省(区、市)专场旅游推介、买卖家专业洽谈会、分论坛等多项活动。观展人数预计将达8万余人次。

  据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介绍,本届交易会共有八大亮点。一是突出双轮驱动。本届交易会在策展、组展、买卖家邀请方面围绕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展开,组织了国内外知名文化和旅游机构,大型旅游企业参展、参会,并通过组织国际买家与国内卖家进行线上洽谈,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二是突出经贸效果。进一步优化展商结构,新增文博展区,提高专业买家针对性。今年预计线上线下买家1500家,其中来自欧美、亚洲及大洋洲约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家海外买家参加网上预约配对及洽谈;国内买家有近200家大中型组团社到现场交易洽谈及采购。

  三是突出产业助力。本届交易会推出以“智慧科技的创新应用”为主题的主论坛,重点探讨智慧赋能旅游企业成长的重要问题。现场通过为企业提供推介平台来展示产品和品牌,通过一对一洽谈会来促进交易的达成。

  四是突出旅游消费。本届交易会组织参展企业推出各类优质旅游产品和旅游消费惠民举措,激发和释放广大观展公众的消费潜力,助力企业的产品销售。

  五是突出线下线上相互借力。本届展会以线上形式呈现线下展览效果,海内外业界人士和公众可通过线上参观,与展商进行互动。同时,交易会汇聚全球买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专业洽谈。

  六是突出展览与会议的互动。本届交易会将办好2021中国智慧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主题论坛、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专项推介会等专场旅游推介会活动,加强展与会的互动以及线上线下互动。

  七是突出立体传播。本届交易会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传播平台、线上线下传播平台、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平台等形式对交易会和参展商进行多渠道报道、立体化传播,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八是突出防疫力度。本届交易会防控工作以云南省防疫部门为主导,通过展会实名制与行程轨迹、健康绿码、现场检测结合的方式,严把疫情防控,确保展会安全。重点做好“六必”原则:“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通过以上举措,确保了本届交易会的安全、顺利实施。

  (责编:刘佳、吕骞)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2021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在云南昆明举办

2021-10-13 09:1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