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进博会将上演百余场配套现场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06:36   来源:文汇报   

  ■记者 徐晶卉

  助力进博会更好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有100余场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配套现场活动,包括政策解读、对接签约、新品展示、投资促进、研究发布等多种形式,助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天之际,一批配套现场活动相继出炉,记者为你提前揭秘。

  论坛名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峰论坛

  主办方: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

  11月5日下午,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将联合主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峰论坛。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论坛将围绕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深度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支持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优化升级、为助力畅通“双循环”等内容贡献各方智慧,包括“深化海关改革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提升营商环境”“把握全球贸易格局演化趋势 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 服务贸易强国建设”等重要议题。

  公开资料显示,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海关总署和中国贸促会就曾以“服务主动扩大进口 促进贸易便利化”为主题,共同主办了“新时期扩大进口与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此番双方再次合作,将擦出新的智慧火花。

  论坛名称:2021中国国际公共采购论坛

  主办方:财政部、上海市政府

  作为第四届进博会重要配套现场活动之一,2021中国国际公共采购论坛将以“共享公共采购市场的未来”为主题,来自国际多边开发银行、国际组织和联合国机构、外国政府驻华使馆高级官员、中央相关部门和全国政府采购监管机构负责人等齐聚进博,共同搭建国际公共采购市场沟通交流与协作平台。

  届时,参与机构将分享国际机构和外国政府2020年以来有关采购情况及政策、未来工作计划与重大项目,探讨国际公共采购市场的热点问题、动态趋势及潜在的市场机遇。此外,参会企业还将有机会参加由国际机构与行业协会协作开展的专场采购培训,获得与国际机构采购官一对一面谈机会。

  论坛名称:第四届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

  主办方:东浩兰生集团、中国宏泰发展、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英国皇家航空学会

  IASC峰会是以航空产业链为主题的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致力于搭建航空产业的国际合作“加速器”,服务中小供应商的合作、合资与合力。为打造航空产业的“6天+365天”服务平台,持续扩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2021年IASC分别与美国华盛顿州商务厅和欧洲航空产业集群联盟(EACP)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建全球航空产业集群联盟(GAC),继续推进海内外民用航空产业领域的双向投资,辅导更多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本届峰会主题为“碳中和目标引领下的产业链协同创新”,产业领袖们将共聚一堂,共商绿色发展蓝图和本土产业链规划,深入探讨如何多方协同,统筹碳市场机制,推动可持续燃料、新材料、新工艺等技术变革,将碳中和作为未来产业升级的强大引擎。主办方介绍,峰会将持续两天,包含26场主题演讲、4场圆桌论坛、2场国际交流晚宴、30场一对一商务对接会和5场细分领域交流会等。

  峰会同期,IASC将与3-5个国内城市集群签约共建GAC Hub加速中心,目前已确定的城市有:浙江杭州、上海长宁和江苏太仓。

  论坛名称:2021全球贸易便利化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

  主办方: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电子商会

  全球疫情肆虐下,传统外贸遭受重创,而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却利用自身的特殊性和灵活性,形成独特的优势,整体规模逆势增长,在国际贸易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签署的背景,为广大贸易型企业参与全球供应链带来巨大的机遇。

  经历疫情后的新经济趋势及跨境贸易规则变化,对全球贸易的发展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方向。11月7日,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电子商会将共同举办“2021全球贸易便利化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促进全球跨境贸易多边合作,构建国际合作信任发展体系。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论坛将会邀请多位权威专家解析国际贸易便利化发展趋势,承接本届进博会溢出效应,培育数字贸易新动能,挖掘全球跨境商机。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进博会将上演百余场配套现场活动

2021-10-25 06:36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