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成立

2021年11月03日 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31日,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在太原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据了解,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接受行业管理部门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的业务指导,由47家企业和商会联合发起,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填补了山西省内国际投促组织的空白。

  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旨在细耕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国家级商协会、外国商协会及国外华人商会、地方投资促进社团等组织,深耕全省商会、省外晋商会及行业协会、企业等资源,搭建桥梁,打造国际国内互通、省内外互联的常态化交流互动平台,引导产业、项目“走进来”,帮助企业、产品“走出去”,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倾力服务在对外开放、中部崛起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战略。

  围绕合作、发展、共赢的建会目标,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坚持服务政府和企业,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维权协调、促进项目。目前,正在建设5G+融媒体直播大数据平台,将开展“直播周”“地域行”“银企对接”等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平台,通过常态展示、活动定制等链接区域商会、各级产业协会及国内外优秀企业;建立专家智库和行业数据库,为全省产业创新、投资融资、政策引导、技术转化等需求,提供PPP项目合作、双碳双控数据等专业、高效服务;建立跨区域仲裁调解中心,为商协会和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构建对话机制,以最大化规避信息、道德、技术等各类风险。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表示,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的成立,既是商协会对山西投资促进工作大力支持的体现,也是山西经济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投资促进工作不断深化的必然选择。省投促会的成立,将帮助政府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商会第一时间了解市场动态、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支持,形成政企互惠、会企互通、企企互联的服务型闭环。(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山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会成立

2021-11-03 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