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当代雕塑作品亮相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2021年12月10日 0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12月9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三件中国当代雕塑作品9日亮相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名为“写意塑魂”的展览当日举行启动仪式。展出的三件作品来自中国美术馆,分别出自著名艺术家刘开渠、熊秉明和吴为山之手。展览将持续至明年2月28日。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林卡在启动仪式上说:“很高兴看到这些雕塑作品成为我们和中国美术馆长期合作的最新成果。”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当天通过视频录像向参观者介绍了这些作品。他表示,20世纪的中国雕塑既延续了中国的传统,又融入了西方的艺术理念。

  展品之一是中国美术馆首任馆长刘开渠的大理石雕塑《牦牛》,这件作品是他基于自己在西藏的观察而创作的。法籍华人艺术家熊秉明深受中国哲学影响,他的作品《马》展现了东西方文化艺术的碰撞。吴为山的铸铜作品《睡童》展现了一个小孩子侧着头张着嘴睡觉的天真形象。

  “中国美术馆做了一个精心的选择,表现的是历史和传承。”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公参松雁群对记者说,这三件作品分别体现了中国民族精神中不屈不挠、勤劳奋进以及和谐等不同方面。

  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晰宁表示,在疫情之下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代表了中澳两国艺术界、文化界和广大民众增进文化交流、相互理解和民间友好的共同呼声。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中国当代雕塑作品亮相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2021-12-10 06: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