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部:稳外贸,精心办好各类线上线下展会

2021年12月17日 1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周宇宁 王俊杰)  商务部将密切监测外贸运行情况,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其中包括:精心办好各类线上线下展会,加大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宣介力度,更好发挥重要展会和开放平台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积极作用。在12月16日商务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做出如上表示。 

  束珏婷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国外贸依然展现了强劲韧性,实现较快增长,稳中向好。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外贸发展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不均衡因素,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海运不畅、芯片供应短缺等问题短期内难以根本缓解,企业综合成本居高不下,外贸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下一步,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密切监测外贸运行情况,多措并举稳定外贸。着力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加大稳市场主体力度。进一步发挥出口信保、出口信贷对外贸企业的支持作用,提高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的能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切实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加快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出口渠道带动作用。 

  二是切实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高质量培育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各类平台。实施好对外贸易畅通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畅通国际物流工作,推动航运企业与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直客对接,持续推进结算畅通。 

  三是进一步开拓多元化市场。充分发挥贸易畅通工作组作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用好已签署的自贸协定,指导企业精准开拓国际市场。精心办好各类线上线下展会,加大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宣介力度,更好发挥重要展会和开放平台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商务部:稳外贸,精心办好各类线上线下展会

2021-12-17 1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