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开幕

2022年01月06日 09:03   来源:央广网   

  (记者 李昊轩)1月5日上午,以“构建展示贸易平台、推动经贸交流合作、促进生产方式转变、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的新疆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在塔城市华宝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塔城市、乌苏市、沙湾市、额敏县、和丰县、托里县、裕民县等地的129家企业带上各自特色产品竞相亮相此次交易会。

  “我们正处于新疆塔城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历史阶段。”塔城市委书记王东升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由地区行署主办,塔城市人民政府、地区商务局承办的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是塔城地委、行署为全区产品开拓市场搭建的大平台,是生产加工企业展示加工水平的大擂台,是集合优质特色产品信息的大舞台,对推动塔城地区商贸交流,延伸产业链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本次签约会上与塔城市签约5亿元,负责人郑静说:“我们以塔城面包为切入点,通过电商的渠道优势先打造一个塔城的公共区域品牌。再通过百万网红计划来孵化这个产品,利用多媒体矩阵的方式让这个全国人民能够快速的认识到我们塔城面包的同时,带动我们当地面粉、高酸海棠的共同融合发展。”

  塔城市被称之为“粮仓、油缸、肉库”,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和油料基地。全市播种面积为150余万亩,其中小麦30万亩左右,年产量达到10万吨以上;玉米100万亩左右,年产量达到90万吨左右。凭借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和水土光热资源,塔城小麦口感筋道华润,弹性十足,非常适合加工成饺子、馒头、面条、馕等产品。同时,塔城市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地区气候适宜打瓜、籽用葫芦、高酸海棠等特色作物生长,且生产区远离工业污染,生产的农产品产量稳定,品质优良,具有发展绿色农业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托里县绿之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长张光辉说:“我们从生产到加工的一条龙产品链都在县里,也算属于县里的龙头企业,参加这个展会一分钱都不用收,还能给我们一个很好地宣传平台,这一点我们特别高兴。今天,我们的产品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像辣椒丝和牛肉干已经签了8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展馆共设180个标准展位,3个特装展位。其中,一层展区主要以买卖方式展销产品,设有塔城市、额敏县、乌苏市、沙湾市、托里县、裕民县、和布克赛尔县七个展厅,共100个展位。二层展区重点展示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以展示推介洽谈为主,布展80个标准展位,3个特装展位。

  塔城地区工信局副局长苏江伟说:“本次交易会突出展示塔城地区‘名、优、新、特、高’地方产品,参展企业120余家,参展产品一千多种,开幕式当天累计签约21亿元,后续还有多家商贸企业、大型商超积极对接签订地方产品购销合同。首届塔城地方产品交易会的举办,全面展示了塔城地区地方产品发展成果,提升了地方产品的品牌美誉度,为全区产品开拓市场搭建了平台,对推动塔城地区商贸交流,延伸产业链发展和壮大产业规模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助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新疆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开幕

2022-01-06 09:03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