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云上“欢乐春节”上演别样精彩

2022年01月28日 06:36   来源:国际商报   

  春节+冬奥两大主题 

  云上“欢乐春节”上演别样精彩 

  本报记者 孟妮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临近,海外华人们的年味也越来越足了。 

  记者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从1月15日起,2022年“欢乐春节”活动在线上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 

  期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地方厅局和多家优质合作伙伴,围绕“春节”和“冰雪”两大主题,共同策划、生产、制作了五百余个数字产品,涵盖“云”演出、线上展览、短视频、交互体验等多种形式,旨在新年伊始为各国人民带去一丝温暖与乐趣,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北方冰雪胜景、中国现当代艺术佳品为礼,向世界各国传递“崇尚自然、生命至上、团结互助、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精神,增强世界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据悉,截至1月20日,2022年“欢乐春节”项目已陆续上线,已有百余家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等机构选用并下载了上述数字产品。相关活动内容也陆续登录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官网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活动主题页。 

  巴西当地时间1月22日,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激情冬奥欢乐春节”线上春节招待会。中巴民众相聚云端,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喜迎北京冬奥盛会。招待会上,中巴青少年带来了精彩纷呈、欢乐融融的文艺表演。巴西帕拉伊索波利斯(Paraisopolis)青少年舞团上演了为北京冬奥会编创的动感街舞《一起向未来》,用活力四射的舞姿传递两国共迎冬奥、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巴西青年华裔歌手吴映香同当地乐手云端联袂,在巴西民乐的优美伴奏中深情演唱冬奥歌曲《你就是奇迹》,祝愿两国冰雪健儿勇创佳绩。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表示,2021年是中巴守望相助、并肩共进的一年。两国加强抗疫和疫苗合作,进一步诠释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中巴各界积极投身友好互利合作,双边贸易再创新高,投资合作稳步推进,民间友好不断深化。新的一年,中国发展将继续阔步向前,为中巴合作和全球复苏注入强劲动力。期待大家拿出虎的勇毅活力,像冬奥健儿一样团结拼搏,创造更多美好和精彩。 

  1月25日,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动2022年“欢乐春节”线上系列活动,围绕“春节”和“冰雪”两大主题,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推出包括“经典文化”“魅力冰雪”“乐享生活”三个板块的活动,包括“云”演出、虚拟展、微短视频等系列特色线上产品。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联手举办,期间将推出《“中国演艺庆新春”音乐会》《“春节戏韵”少儿动画短视频展播》《“健康过大年”系列短视频》《“二十四节气·春、冬”动画短视频》《“梦幻冰雪之旅”--中国北方冬季旅游短视频展播》《冰雪中国》等极具新意的体验和多元的选择,让中缅百姓共享中国传统节日。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徐玲表示,希望通过精彩的“欢乐春节”线上活动为缅甸人民和旅缅侨胞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传递诚挚的新春祝福,感受温暖与祥和、幸福与希望,共同促进与传承中缅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胞波情谊,与缅甸民众共度祥瑞虎年。 

  1月29日-3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也将迎来一场中国文化盛宴。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的“欢乐春节”--2022年新春歌舞晚会(福建)将分别在云上推出中国及东南亚专场、澳大利亚专场、美洲专场和欧非专场。以歌舞、戏曲、杂技、木偶等表演形式,展现精彩多元、开放包容的八闽文化,传递2022中国壬寅虎年龙腾虎跃、虎虎生威的新春祝福。 

  据悉,为丰富驻外机构在2022“欢乐春节”活动期间的内容资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首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创新合作,于春节期间推送播出9个语言版本的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精选节目,助力民心相通,与世界人民共享中国传统节日。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云上“欢乐春节”上演别样精彩

2022-01-28 06:36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