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深圳出台会展主体等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2022年02月11日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指导深圳市商超、会展、电子商务主体规范有序开展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商务局2月10日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圳市商超、会展、电子商务主体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引》)的通知。

  《指引》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指引商超、会展、电子商务主体接触境外输入物品的工作人员精准施策、科学防疫。其中,会展主体,包括深圳专业展馆、办展机构、专业服务商等会展领域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涉及境外输入物品的全流程疫情防控,包括但不限于仓储、物流、拆包、分拣、布展、撤展等各环节。

  《指引》在防控措施内容中,将会展主体分为主体防控、场所防控及人员防控。主体防控,实行分类管理,动态梳理会展领域企业清单。其中,重点企业为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专业展会主办方、参展商和专业服务商为一般企业。一般企业在本指引相关工作范围内,需配合辖区防疫部门、重点企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专项工作手册和应急预案。上述企业应按照辖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结合本指引,制定境外输入物品作业工作手册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员工培训和应急演练。在专业展会开展前,应督促展会主办方、涉及境外输入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展会搭建材料、展品等)的参展方、专业服务商开展培训、组织应急演练。

  场所防控,设置专门区域(场所),加强物资集中管控。重点企业应在展馆设置专门区域(场所),用于集中接收、存放、拆包、消杀境外输入物品。强化拆包消杀、环境消杀,防止物资交叉感染。对需要打开外包装分拆使用的境外输入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展品等),应联系属地疾控部门或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内包装及其内容物进行抽样采样,抽样核酸检测合格并进行预防性消杀后再开展布展活动。搬运及布展前、后使用的物品、工具应当分开放置并妥善保管,避免交叉污染。

  人员防控,明确重点岗位,落实专岗专人。各企业各单位应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具有较高风险的重点岗位,实行专岗专人、重点岗位人员动态清单制管理。对于重点岗位人员,在完成当次作业后满14天未再接触境外输入物品,且核酸检测3天2检(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结果均为阴性的,可作为一般岗位人员管理。

  重点岗位人员指在展馆所设专门区域(场所)对境外输入物品及其专门区域/场所进行消杀、防护的人员,与境外输入物品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负责境外输入物品接收、入库、理货、出库、搬运、拆包、布展、回收处理等相关工作的岗位人员。在专岗专人前提下,鼓励“一岗多环节”,严格限制工作人员数量,排除一切非必要人员纳入重点岗位人员。一般岗位人员指在展馆所设专门区域(场所)但不从事与境外输入物品直接相关工作的人员以及负责后勤保障和行政管理等业务的人员。

附件2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深圳出台会展主体等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2022-02-11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