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都会展”在冬奥会上再次展示国宾服务

2022年03月17日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国家会议中心国宾服务团队作为冬奥大家庭运行保障团队的一员,按照中央、北京市委政府、集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做好执行,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再次向世界提供了高品质的“首都会展” 服务,展示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风采。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战略定位的重要落地平台,肩负着常态化保障高端国事政务活动的重任。企业按照“北京服务 首善标准”的要求,组建的“国宾服务队”成立八年间,屡膺重任,肩负着常态化保障高端国事政务活动的任务。目前,国宾服务队共有17名成员,其中12名女职工,5名男职工,女职工比例达70%。2014年至今,团队先后圆满完成了所有集团公司承担的京内外高端国事政务活动的服务保障,获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包括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2018年青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2018年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两届“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闭幕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以“自信、自如、自然”的服务向世界展示大国礼仪。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会议中心了解到,这支队伍之所以能出色完成多场重大活动服务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服务团队。国宾服务队现有队员平均年龄24岁,大专以上学历占90%。团队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持续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不移地打造一支服务水平过硬的国宾服务团队。还有的团队成员也是一边克服身体和家庭困难,以顽强的意志,怀着对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重要的京外重大保障项目。

  二是打造“国宾级”服务标准,力争至臻至善。团队自2014年成立至今,先后服务保障过14场京内外大国外交活动以及四千余场各类会议、展览及活动。积累了宝贵服务经验,获得了行业、社会及各级政府的一致好评。团队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从细节入手,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对现有各类标准化服务流程操作规范进行系统梳理,研制专属“国宾级”服务标准。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全国首家拥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的场馆,共制定了416条服务标准,其中国宾服务标准就是由该团队自主研发。

  三是建立“国宾服务队”长效人才管理机制。国宾服务队,按照企业发展要求,不断总结过往经验,逐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考虑到未来政务服务接待双地、乃至多地作战任务日益增多的可能性,国宾服务队重新规划了科学的人员编制,建立了人才储备机制,设立了双梯队模式;此外,团队还通过对钓鱼台、首都机场的调研细化了竞争机制,实施末位淘汰,确保团队建设更加完善科学。

  四是科学制定培训体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国宾服务队为更深刻诠释“北辰标准”、展现“北京服务”,紧密结合业务需求,逐步打造出了全新的培训体系。采用内、外部培训相结合,力争团队全员达到气质佳、心态强、素质优、业务专的标准。一方面强化对服务标准的培训,做到团队内人人讲标准、人人用标准、人人精标准;另一方面为队员增设了服务语言、形体礼仪、餐饮文化、红白酒文化、瑜伽形体等十一类专业培训课程。(周宇宁/文 国家会议中心/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首都会展”在冬奥会上再次展示国宾服务

2022-03-17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