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下周在宁开幕

2022年11月18日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薛玲

  以“数智赋能 链通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1月23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开闭幕式、专场活动、分论坛、云展会以及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

  其间,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将连续第六年在大会发布年度世界、中国“双十”科技进展。会上,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创新成果,也将在大会上与参观者见面。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800余支参赛团队、3000余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作品围绕智能场景、车间、工厂、供应链,聚焦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遴选出装备、软件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最优成果。

  此外,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在大会开幕式正式上线。今年大会还将新增发布《全球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公布《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紫金指数(2022)》,揭牌长三角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

  据介绍,“云上产业博览馆”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博览馆包含集成服务、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软件、网络基础设施、产业生态六大展区,集中展示各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等创新成果、以及人才、金融等各项软环境的生态体系要素。本届云上博览会,除了为企业提供企业形象、展品宣传与人才招聘、需求发布等功能之外,还可以在元宇宙仿真展会场景中与客户进行实时交流。

  今年大会还将聚焦产业发展相关国家战略部署和省市实施要求,延续中德论坛等品牌活动,并将举办2022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推进暨产业链对接会、2022中国(南京)低空智联网与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高峰论坛等7场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下周在宁开幕

2022-11-18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