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中国(成都)人工智能产业CEO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22日 11:11   来源:成都日报   

  11月21日,以“先导引领,蓉创同行”为主题的2022中国(成都)人工智能产业CEO大会在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召开。大会汇聚200多位人工智能链主企业、院士专家和相关部门代表齐聚成都,共话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技术前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都市总工会主席刘玉泉致辞。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为切实将成都算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成都研究制定了全国首个算力产业专项政策——《成都市围绕超算智算加快算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算力产业政策》),旨在汇聚多元异构算力资源,搭建高效算力调度服务网络平台,让先进计算走进千家万户、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超大型城市治理。此外,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组织筹建了“成都市人工智能专家智囊团”。

  会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洪对《算力产业政策》作出解读。周洪表示,成都积极落实国家和四川省要求,依托创新资源和西部市场腹地优势加快建设天府数据中心集群,推动实现大规模算力部署,打造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建设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先进算力产业中心。

  据介绍,《算力产业政策》从持续提升算力设施能级、推动算力赋能应用、促进供需高效配置三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思考和设计。

  在供给端,不断推动算力扩容提质,把算力基础设施作为城市重要的数字底座,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算力自主、算力自由”。

  在需求端,深入推进算力赋能应用,把算力资源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建立以“算力券”为核心的算力中心运营统筹结算分担机制,每年发放1000万元“算力券”,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客、科研机构、高校等使用算力。

  在供需对接上,持续推进算力高效配置,把算力安全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底线。致力于实现算力网络“跨区域通用”、算力资源“即取即用”,让算力服务成为公共服务,让算力像水、电一样按需调度和随取随用,让各行各业可以高效率、低成本获得核心生产要素。

  记者 李艳玲 温珙竹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2中国(成都)人工智能产业CEO大会召开

2022-11-22 11:11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