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今日举行

2022年11月24日 10:25   来源:成都日报   

  今日,“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将在成都举行。本次峰会以“算在天府 数领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活动,以及“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会、“双碳”背景下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会议、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3个专题活动。峰会现场还将首发天府数字经济指数,发布四川省先进算力工程清单,并集中为四川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授牌。

  据悉,天府数字经济峰会旨在“搭平台、聚共识、谋发展”,集聚数字经济领域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技术精英以及知名机构、组织和企业,开展政策理论交流研讨,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推动投资促进与产业合作,以会展带动产业集聚,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本次峰会邀请了多位数字经济领域的著名学者,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以及企业数字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此外,还邀请了华为技术、中科曙光、华润数科、中国电信、工商银行、海威华芯、四川长虹、五粮液等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开幕式将介绍《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四川)实施方案》总体考虑、建设布局、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并启动四川枢纽节点全面建设工作。此外,专题活动“东数西算”四川重大工程研讨会,将围绕《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四川)实施方案》,聚焦“数网”“数纽”“数链”“数脑”“数盾”等重大工程,开展主题分享、政策解读等。 记者 杨富 温珙竹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今日举行

2022-11-24 10:25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