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聚焦数字赋能 为国漫创造新机遇

2022年11月29日 07: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段菁菁、冯源)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7日落下帷幕。“步入成年”的动漫节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等程度稳步提升。据初步统计,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292家中外企业机构,1400余名展商、客商和专业人士线上线下参与本届动漫节,开展一对一洽谈4073场,意向签约金额达5.54亿元人民币。

  为期4天的动漫节上,数字赋能让国漫更具竞争力,成为业界热点。观众处处可见动漫“拥抱”数字科技:在产业博览会上,元宇宙、数字人、3D云等富含科技感的新概念、新应用集中亮相;在数字文化产业论坛上,产学研嘉宾为动漫产业深度应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供方向指引;在数字文化项目发布会上,中国网络作家村、中南卡通等多家机构和企业发布全新数字文化项目,展现了动漫产业新机遇。

  行业人士表示,动漫与科技深度融合后,将最大化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以优质文化精品展示当代中国面貌、传播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聚焦数字赋能 为国漫创造新机遇

2022-11-29 07:0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