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4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成都都市圈投资机会清单发布

2022年12月14日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项目签约

  42个重大项目

  总金额达325亿元

  项目包括智者控股西南总部项目、金源昌数字经济与产业互联网总部项目、友邦保险集团全球开发创新中心项目、芯盈半导体全国总部项目等

  机会清单

  444个投资项目

  金额近8000亿元

  涉及企业(项目)招引、产业协作配套、项目建设运营、人才需求等供需信息

  包含成都23个区(市)县,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

  涉及德眉资的达117个

  楼宇经济以写字楼、功能性板块和区域性设施为主要载体,金融、娱乐、信息、通讯等各类企业集聚其间。借力楼宇经济发力总部经济,城市正努力把每一块产业空间都种成经济“高产田”。

  12月13日,2022中国楼宇经济暨总部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在成都举办。4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高达325亿元。现场还发布了《成都都市圈投资机会清单》,共444个投资项目,金额近8000亿元。

  11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0亿元

  作为全国首个楼宇经济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成都凭借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据了解,42个现场签约的重大项目中,签约金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1个。

  其中,武侯区她妆美谷管委会与智者(深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智者控股西南总部项目,成都将作为该企业进军全国市场的中枢运营中心。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金源昌集团有限公司就金源昌数字经济与产业互联网总部项目签约,将打造西部产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产业聚集地。成都高新区与友邦资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就友邦保险集团全球开发创新中心项目签约,该项目将覆盖友邦集团全球18个业务市场。天府新区则与天津新盈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未来将共同建设芯盈半导体全国总部项目。

  德眉资带来117个投资项目

  现场还发布了《成都都市圈投资机会清单》,清单涉及企业(项目)招引、产业协作配套、项目建设运营、人才需求等供需信息,包含成都23个区(市)县,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444个投资项目中,涉及德眉资的达117个。

  德阳市带来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9.9亿元,项目涉及城南新区商业综合体、中江县现代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眉山市展示了东坡区集成电路生产制造及配套项目、彭山区江口古镇综合提升打造项目等4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7亿元。资阳市带来了电子信息产业检验检测中心、工业互联网5G场景应用推广等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40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成都总部经济发展迅速,总部企业数量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成都累计认定总部企业共217家,近三年年均增长达10.4%。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上,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必将对推动成都经济做大做强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热忱期待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加大在蓉投资发展力度,将更多新业态、新项目、新模式优先布局在成都,带动更多优质资源向成都集聚。”

  人物声音

  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

  需整体谋划创新机制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会上指出,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再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群的竞争力就在于中小城市和大城市的生产能力、技术、空间、公共服务等在一个区域里互补,总部经济就是城市化发展到更高阶段的必然产物。

  “成都不仅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迅速聚集,还在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机遇等方面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全球城市竞争力项目主席彼得·卡尔克罗索一直关注成都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他表示,成都正建设为中国总部经济汇聚的新高地。“成都已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居中国中西部第1位,GaWC排名持续上升也验证了成都的领先优势,令人印象深刻。”

  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总部经济理论创立者赵弘看来,发展总部经济,成都仍需关注几个问题,比如要整体谋划,同时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功能提升、环境提升、形象提升,形成吸引总部聚集的强大势能。“此外,要持续优化政府服务,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还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总部经济环境建设中的作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4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成都都市圈投资机会清单发布

2022-12-14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