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举办

2022年12月23日 11:30   来源:人民网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强对品牌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鼓励各地围绕特色资源、优势产业,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区域品牌。记者获悉,广东省开平市明年5月将举办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强表示,组织区域品牌博览会活动是推动地方特色品牌创建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集中展示区域品牌发展新产品、新成果、新亮点,加强各地区域品牌沟通协作,营造品牌消费良好氛围,有效拉动市场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开平市将在原有品牌建设、质量建设的基础上,以品牌建设尤其是行政区品牌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借助侨乡历史人文优势以及世界文化遗产、赤坎华侨古镇重大项目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加快推进“优游”合作步伐,不断扩大“朋友圈”,推动国内外区域品牌在开平的集聚和交流互鉴。期待借助海外华侨华人力量,促进中国区域品牌和产品走向世界。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表示,品牌建设是高端服务环节,区域品牌是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作为服务经济研究的高端智库,将发挥品牌研究力量以及桥梁作用,共同做好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把博览会办成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还能连通世界并让各地积极参与、踊跃参加的盛会。

  记者了解到,此前,开平市已在行政区品牌建设方面做出了许多新探索,也收获了许多新成效,为此次博览会的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开平市将在主办方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协办方的协助下,全力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做好宣传推广、会展场馆布置、区域品牌招商、考察交流等一系列筹备和服务工作,力争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令人难忘的盛会,为明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增光添彩。(记者许维娜)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举办

2022-12-23 11:30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