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大项目在深圳招商推介

2022年12月29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作为新疆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28日在深圳举行。

  新疆六个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推荐了多个投资潜力好、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各地文旅代表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宣传推介,力图为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注入新动能。推介会还促成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天山天池国际文旅城项目,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红其拉甫国门(4A级)景区红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旅游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签约。

  新疆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日益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梁健说,希望借助深圳文博会平台,进一步引导优势资本投资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不断将“文化润疆”工程落到实处,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

  新疆文旅厅还推出了“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加大文化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和新业态投资力度,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与产业优势,为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上,新疆展团携60余家文化和旅游相关景区点与企业参展,新疆展馆内容丰富,涉及文化旅游、演艺、创意设计、民俗非遗、电子商贸、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等多种业态,以期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成果,新形象。(记者李晓玲)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大项目在深圳招商推介

2022-12-29 11:1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