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连续10年落户成都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0日开幕

2023年03月24日 07:35   来源:成都商报   

  ■ 一批批优秀作品闪耀银幕荧屏,离不开产业链的繁荣。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促进行业交流、助推行业发展的标志性盛会之一。

  ■ 3月23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30日在成都开幕。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并在雅安市以及成都宽窄巷子等标志性地点设分会场。主体活动于3月30日至31日举办,配套活动于3月27日至4月2日举办。

  ■ 作为中国网络视听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活动,本届大会有何亮点?

  多个“首次”

  专业研讨之外还有40场群众性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任道远介绍,大会将聚焦行业发展前沿研讨重点议题。主论坛将聚焦“行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和“高质量发展”,“视听+”系列专题论坛将围绕“短视频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新时代视听传播创新”“媒体深度融合”“网络微短剧发展”等,分专题、分领域研讨行业发展问题。

  活动丰富是本次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将邀请知名制片人、导演、编剧和优秀演员等数百位嘉宾进行演讲分享。”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介绍,将首次设立“视听电竞快闪日”,首次举办“古风影视剧IP互动体验日”,首次开展视听文创露营活动。文创集市、云展览、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等群众性活动将近40场。

  此外,大会将发布《2022-2023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对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大会还将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出的2022年网络视听优秀节目等。

  连续10年落户成都

  助推本土网络视听行业发展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自2013年起,已在成都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并于2016年确定长久落户成都。成都为何受此青睐?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陈志勇介绍,作为全国网络视听产业重点发展的地区之一,成都已初步形成影视、音乐、动漫、传媒、电竞游戏等领域较为完整的网络视听产业链条。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2261.27亿元,同比增长9.04%,占到全市当年GDP的10.86%,其中网络视听产业1230.96亿元,同比增长6.79%,网络视听等文创相关产业对经济社会的贡献显著增强。

  “成都是国内率先布局网络视听产业的城市,设立了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功能区,拥有中国(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等多个国家级视听产业园区。”陈志勇介绍,成都网络视听产业聚集已具备较为坚实的基础和实力。

  陈志勇表示,随着成都投资吸引力不断提升、国际门户枢纽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希望以第十届网络视听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吸引更多国内外网络视听企业布局成都、发展壮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记者 张芷旖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连续10年落户成都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0日开幕

2023-03-24 07:35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