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二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蓉开幕

2023年05月12日 06:27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5月11日,第十二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称“茶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7万余平方米,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设宜宾主题馆、川茶品牌馆、川渝合作馆、全国名茶馆、境外交流馆、产业融合馆等主题馆,全面展示和推介茶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

  作为四川省政府重点支持展会,有着“全国春茶第一展”之称的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1届,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春季茶展,成为四川与海内外茶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四川是茶产业大省,茶叶生产规模、茶产业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本次茶博会上,四川省11个茶叶主产市、30个产茶重点县,国家级、省级茶叶龙头企业全部参展。天府龙芽、蒙顶山茶、峨眉山茶、宜宾早茶等数十个品牌,集中展示绿茶、花茶、红茶等优势茶品。

  除了四川本地茶品牌的参与,本届茶博会还吸引了国内众多名茶企业品牌参展,重庆、云南、浙江、河南、广东、广西、贵州、陕西等14个省市茶叶主产区组团展示。同时,本届茶博会更加明显地呈现出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开放态势,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家境外展商参展,展示进口茶叶、茶器、茶食品、工艺品等产品,来自境外的商务代表还受邀参加全球采购商大会等活动,与省内外企业对接交流,也为川茶及中国茶跨境出海创造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第十二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蓉开幕

2023-05-12 06:27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