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成功接待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

2017年09月30日 14: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9月26-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作为国际刑警大会的承办国及主席国,在此次大会中担任重要角色。国家会议中心以卓越场馆的标准化服务再展新国企的担当魅力,向来自158个国家的1500名参会代表展示了高规格的“北京服务”。

9月29日,万众瞩目的国际刑警大会顺利落下帷幕(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这是大会第二次与北辰会展携手,距离上一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刑警组织第64届大会已22年。国际刑警大会是继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厦门金砖会晤后,北辰会展承担的又一规格高、影响大的国事活动,是十九大召开前重要的一场国际盛事。

  首善服务滴水不漏 

  国际刑警大会开幕式9月26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大会堂举办,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刑警组织旗帜入场。

仪仗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刑警组织旗帜入场(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国际刑警大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的服务保障团队,以首善标准、一流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真正做到“接待服务滴水不漏”。

  餐饮服务臻善至美 

  本次国际刑警大会接待餐饮382场,共33986人次,单日最高用餐量达7900人次。餐饮的精雕细琢、不断创新,细节上的不懈追求,都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彰显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国家会议中心餐饮服务的臻善至美。

本次国际刑警大会接待餐饮382场,共33986人次(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让世界更安全”是此次大会的主题,“群龙聚首保平安”、“承平盛世”等面塑、糖塑餐饮摆台寄予了对和平的美好祝愿。这些“艺术品”引爆会场,获得无数嘉宾点赞。

餐饮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彰显国家会议中心标准服务的臻善至美(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场馆为国际刑警大会提供开幕式、全体大会、双边会议等467场会议室服务。

工程师在马道狭窄的空间里对灯具进行逐一维护(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此次大会,场馆积极践行绿色理念并呼吁各方参与,大会的搭建方提前晾晒地毯,去除新地毯的味道;所有背板喷涂都选用无毒无味的环保材料;同时,餐饮方面也秉承简约环保的理念,宴会厅里,代表秋季风格的枫树、银杏树等装饰物就曾在香山论坛、一带一路峰会等重大国际活动中反复利用,与餐饮摆台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为的就是给与会代表一个清新舒适、安全的会议环境。

  全体员工攻坚克难 

  为确保会议召开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国家会议中心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魏明乾任组长。同时,根据不同工作性质分设17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各小组分工明确、职责细化,按照接待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服务质量。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代表企业接待美国司法部副部长及代表团抵达酒店(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此外,为了保障服务质量和应对突发情况,还成立了88人的突击队,24小时为大会提供服务保障,突击队里的党员、团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服务”再次绽放 

  作为“北京服务”的金字品牌,北辰会展旗下的国家会议中心没有辜负中央和北京市的重托,高标准、高品质地完成了国际刑警大会的会议接待和服务保障任务,让世界再次感受北京服务的魅力。

1818个席位,逐一检查,确保每一张都平整如镜(国家会议中心 供图)

  从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会晤到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国家会议中心一次次向全世界诠释“北京服务”的深刻内涵,在世界面前彰显大国风范。

  未来,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北京新国企将继续坚持“北京服务、首善标准”的要求,以“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品牌企业”为发展目标,以卓越服务全力打造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的落地平台。(陈铭)

(责任编辑:王冰洁)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