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故事:我的三千个“兵”

2015年06月08日 16:16    来源: CE.cn    

  我是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名钥匙管理员,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钥匙只是一个开门的工具,但我却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同伴看待,每天和三千余把钥匙打交道,就是我全部的工作内容。

  起初我心里也有过落差,从手握锃亮的枪杆子到面对凌乱的小钥匙,真是一个头两个大,但是军人与生俱来不服输的精神,让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出个样子来。我鼓足勇气,带上这三千个“兵”,开始了逐层逐间的匹配工作,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顺利,有时清洁工会撕掉门上的标签,我不得不从头再来,在领导的点拨和自己的摸索下,目前钥匙的管理已经很成体系。

  正值场馆开业和电影节双筹备时期,每天都有大量的施工队进入各个房间,为了确保各项设施不受损坏,及时开关房门成了我最主要的工作内容。每天都要在将近八千平米的场馆内跑上十几公里,手被钥匙磨出了茧子,脚被鞋子磨出了血泡,就连晚上睡觉都会被抽筋惊醒,但就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让我坚持了下来,并圆满完成了电影节期间的钥匙管理工作。

  现在,钥匙的整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一千余套三千余把钥匙已经基本整理完毕,看着它们温顺的躺在自己的位置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感。领导和同事们都说我年近四十干起工作还像个小伙子一样,但我只是做了份内的事,在我身边还有两百多名同事,我们都是场馆的兵,做好本职工作是应该的,能够为场馆的繁荣贡献出一份力量,是我们每个人的无上荣光。

(责任编辑:汪葳)

编辑推荐
伦敦举行“变装冬泳”
各地举办圣诞老人联欢
台中举办泰迪熊展
澳门回归15周年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