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长春会展 > 媒体报道 > 正文

会展街道开展抗击疫情心理疏导

2020年03月11日 09:08   来源:长春日报   

   从抵触到配合,从恐慌到镇定,从低落到阳光……这样的心理变化,不仅体现在会展街道的每名工作人员身上,更体现在 隔离防控人员身上。6日,记者从长春经开区会展街道获悉,连日来街道工作人员每人每天不仅对数百户的信息进行排查,还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不要恐慌。

  “说不害怕是假的,尤其是最初上班那几天,上班的路上很惶恐,担心自己被传染,下班时更是提心吊胆,担心自己传染给一家老小。再加上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情绪有所波动,但是大家都没表现出来,还是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采访中,会展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网格员会逐户进行排查,与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减压。

  这些无声的行动、暖心的关怀,帮助社区居民舒缓了心理压力,克服了恐惧不安。“开始我们每天对隔离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他们都比较抵触,情绪比较暴躁。”社区网格员刘超说,后来在我们的努力下,他们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因为我们不仅随时交流关注他们的健康信息、家庭生活,还为他们配送生活用品,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普及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和偏见。“关键时刻还是靠政府,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我一定做好居家自我观察,不再给你们添麻烦,也希望你们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居家隔离人员的转变与心声。

  信心比黄金更加宝贵。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长春经开会展街道通过入户、电话沟通、微信指导等多种形式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指导及心理疏导,不辞辛劳,不畏风险,第一时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守门员”职责。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