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长春会展 > 媒体报道 > 正文

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将在长举办

2020年03月11日 09:15   来源:长春日报   

  1月2日,汽开区传来喜讯:汽开区日前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由汽开区承办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双方还将合作开发中德汽车产业园区,利用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平台帮助汽开区重点引进德国核心汽车零部件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

  合作促成,是汽开区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要求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开展“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的最新成果。

  中德汽车大会是商务部投资促进局跨境投资促进平台建设的成果,是对中德政府间磋商的落实和实质性推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大会有效整合了中德两国汽车行业的专业资源,搭建起两国企业间的务实交流平台,为地方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有益经验,进一步助推两国汽车产业升级。

  汽开区经过多次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对接,终于取得实质性成果。2019年12月26日,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省商务厅、汽开区管委会和部分吉林省重点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海外投资促进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与省商务厅签署了投资促进合作协议,明确将采取多种手段帮助吸收外资,助推吉林省经济发展;与汽开区签署投资促进合作协议,确定由汽开区承办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并与汽开区合作开发中德汽车产业园区,利用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平台帮助长春汽开区重点引进德国核心汽车零部件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表示,要以此次与汽开区合作召开中德汽车产业大会和建设中德汽车产业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吉林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不断为吉林省导入优质海外资源,不断推动吉林省产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