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跨界人士看会展:行业将迎来新机会

2019年03月1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闻重庆3月8日电(王淳熙)“展览形态在发生着变化,观众在发生着变化,算法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要提供便捷的参展方式,良好的展览氛围,以及丰富的观感等,会展行业还需要面对其他问题。”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在“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上谈道,诸如展示的方式和交流的方式是否会让展览的原始功能倒退,它会规模萎缩或者是会被取代等可能,都值得当下去思考。

  会展行业是一个传统的行业,而通常情况下我们所说的会展指两个部分,第一是展馆,第二是展会——办展会,到处要选好的展馆;而展馆也努力去吸纳一些展会。和十年前相比,重庆的会展基础和会展条件已经不同,这也正是重庆发展会展的基础,国家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将会是重庆会展行业发展的好机会。

  对于会展行业的发展方向,永安信控股董事局主席乔志杰认为,国际化和资本化将会重点,这将会突破区域限制,解决会展盈利模式单一等问题。“重庆今天很认真地在看待这个问题,而且我认为重庆具备所有的硬件条件。”

  而创新,正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会展作为城市文创行业的新引擎,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如何利用先进科技不断创新,探索新生态、新思维也已成为会展行业当今所需面临的首要挑战。

  甲骨文营销云中国区总经理杨波举例说:“在去年上海的甲骨文云计算大会上,在每个展位上都互动:比如在展位上放了星巴克,赞助了我们的活动,上面放了一个易拉宝,上面有一个二维码,参展的人随时可以注册成为现场的参会者,也可以注册为星巴克的会员。你可以在跨界的会上吸引相类似的你的粉丝,这也是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实现的小创新,诸如此类还有很多。”

  在北京雅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宇看来,会展的创新和其他的创新最大的差异在于会展的创新要提前,最短三年,最长五年,等发现会展不行的时候再去创新,就来不及了。“要对行业有预判,市场倒逼前景预判——我们的展会在经济大势下滑的情况下,我们去年增长20%,原因就是我们的转型在五年前就开始了。”

   “会展具有媒介的平台,未来的会展是万千行业之中分子的元素。”宋薛利说,“对于展示空间,对于成效,我们哪怕是做出微小的思考,对于将来都有可能带来巨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