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423万参观者国博赴40年“时光之约”

2019年03月21日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罗钒玮 记者 刘冕)昨天16时30分,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历时4个多月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谢幕,累计423万名参观者赶赴 “时光之约”。国家博物馆昨起进入短期闭馆期,改陈施工。

  虽然天阴降雨,国博展厅依然人头攒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变化的实物……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为参观者讲述着改革的故事。一位大四学生坐了近两个小时公交,特意赶到国博参观。她说:“改革开放40年,我经历的时间很短。但是作为一名年轻人有义务了解40年的历程。”展厅里,和她一样的年轻人很多,他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见证“伟大的变革”。

  据统计,20日当天,现场参观者达22875人次,“伟大的变革”展累计参观者达4237681人次。当天,展览收到观众留言0.64万字,累计留言达312.86万字。另外,展览期间,国博数次创造单日参观人次纪录,最高纪录一天6.67万人。

  此外,“汉世雄风——纪念满城汉墓考古发掘50周年特展”也在20日闭幕。国博进入短期闭馆期,改陈施工。

  国博闭馆期间,“伟大的变革”展网上展馆照常开放。20日当天,该馆吸引了16.1万浏览量,点击浏览总量超过4.033亿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微信截图_20230830144859_副本.jpg
·延深阅读